top of page

​中央冷氣保養及維修

專業中央冷氣保養及維修

本公司承接各類商業中央冷氣保養及維修。中央冷水主機更換及提供意見改進現有冷氣系統效能。專業維修(VRV,分體機及冷水主機或風冷主機)。一般定期保養服務包括(每年清洗冷氣主機、散熱、風機盤管及通去水喉管。每月清洗隔塵網等)

專業中央冷水主機更換工程

*以上是YOO HOO TOWN 主機安裝

*以上是中環威靈頓街198號The Wellington 主機安裝

甚麼情況下冷水主機需要更換呢?

一般有定期保養維修的冷水主機壽命約20至25年,經過這年期主機內大部份零件都已經損耗了,例如主要的部件如壓縮機、冷凝器等等......更換費不低,而且更換後只是延長了主機數年壽命。另外政府已經立例禁止進口R22雪種(如下圖示),增加了舊式主機維修困難。

傳統的R22雪種逐步被環保雪種取締

為淘汰可損耗臭氧層的氟氯烴,政府通過了《保護臭氧層(含受管制物質產品)(禁止進口)(修訂)規例》,分階段禁止所有含有氟氯烴(包括R22雪種)的產品進口。由今年1月1日起,所有含有氟氯烴的產品都會被禁止進口。

r22 a.jpg

*以上是環境保護署網頁內容

​冷氣主機制冷效能消耗

1.jpg

如上圖表新主機頭5年制冷效能消耗比較低,之後每年開始會因為零件老化制冷效能會開始下降。

​冷氣主機消耗電費

3.jpg

在效能消耗下但用電量沒有減少,以致浪費了很多金錢。

維修費用

3.jpg

如上圖表新主機頭3年維修費用是比較低(因為頭2年有原廠保用,第3年需要更換零件機會較低。而第5年開始會因為零件老化維修及更換零件次數會有所增加,所以保養金額也會上調。

一般定期保養服務清洗冷氣

洗豬籠01.jpg
洗豬籠中
23a.jpg
洗豬籠前
32.jpg
洗機中
洗前04.jpg
洗機前
40.jpg
洗豬籠中
43.jpg
洗豬籠後
洗coil01.jpg
洗機中
洗後06.jpg
洗機後
bottom of page